1.jpg
師生去年參與環校跑的盛況
2.JPG
學生設攤位募捐

澳門大學將於四月二日舉行“華夏綠洲助學行動2011──慈善環校跑暨歡樂行",為內地沙漠化及貧窮地區的兒童籌款,協助他們完成上學心願,活出豐盛人生。屆時,約有近三百名學生、校友、教職員及其家庭成員共襄善舉,發揮關懷國家社會的精神,同慶大學三十周年。

在中國,不少兒童因貧窮而面臨著生活及上學的困難。澳大認為,每個孩子都應該擁有學習的機會,希望藉著是次籌款活動為貧窮地區的孩子創造上學機會,改善他們的學習條件。同時,讓澳大的學生、教職員身體力行,宣揚助人精神。

活動當天,近三百名學生、校友、教職員及其家庭成員將環繞澳大校園步行或進行跑步比賽,參與者的報名費及捐款將全數交到“華夏綠洲助學行動"發起單位:澳門中華教育會。澳大從二○○七年開始參與“華夏綠洲助學行動",在每年二至三月期間以環校跑、義賣、捐出利是等方式募款,資助內蒙、山西、陝西、青海、甘肅、新疆、寧夏、西藏等西北部荒漠化貧困地區的兒童的全年學費及生活費,為教學條件差的學校提供電腦設備。

“華夏綠洲助學行動2011──慈善環校跑暨歡樂行"是澳大三十周年校慶的活動之一,冀藉著不同的慈善活動推動澳大學生、校友、教職員貢獻社會,把愛與關懷傳到世界的每個角落。澳大一向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將於新學年全面推行的通識教育除擴大學生在文化、歷史、科技和社會等方面的視野,提升他們的思考能力外,同時亦強調培養學生的良好品德、熱心關注社會及國際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