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國際知名學者及相關從業員交流意見

澳門大學現正舉行兩個關於社交媒體質化研究與電腦輔助質化研究的國際性會議。逾八十活躍於新媒體研究領域前沿的國際知名學者及相關從業人士與會。

澳大社會科學及人文學院傳播系聯合荷蘭研究機構Merlien Institute於二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五日在澳大圖書館召開首届“ Web 2.0質化研究亞太會議”與“第二屆亞太電腦輔助質化研究會議”。作為該領域中的前沿研究會議之一,它致力於促進社會科學和人文科學領域內的電腦輔助質化分析(CAQDA),在國際上極富盛譽。電腦輔助質化研究在國際上屬於新興的學科前沿研究,近年在歐洲、大洋洲和北美等地區都得到迅速的發展。在互聯網新媒體技術、智慧手機以及3G電信日益壯大的趨勢下,這次會議在澳門召開定將相關研究推向一個新的境界。

來自歐洲、北美、亞洲、大洋洲和非洲等二十多個國家和地區共八十多位代表參加會議,包括美國、澳大利亞、義大利、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烏干達、中國、香港、澳門等地的學者和研究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