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啟動儀式象徵澳大三十周年校慶活動正式拉開帷幕
2.JPG
 歌手獻唱由澳大校友創作的三十周年主題曲“化雨春風”
3.JPG
 崔世安與一眾嘉賓在時光走廊回顧澳大歷史
4.JPG
學生詢問入讀澳大詳情

澳門大學於二月十九日舉辦“澳大三十周年校慶啟動儀式”及開放日,三十周年校慶活動正式展開。是次校慶主題為“三十而立奠基業,添磚加瓦築未來”,多項慶祝活動、學術活動及學生活動將於今年陸續舉行。

澳大校監、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博士、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陳啟明、中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盧樹民、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部長劉曉航、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澳門大學校董會主席謝志偉博士、校長趙偉教授、校友代表劉少榮博士等出席啟動儀式。

趙偉校長感謝黃景強博士、胡百熙博士和吳毓璘博士為教育本地華人學子而創辦了澳門大學。他表示,澳門大學已成為一所國際化綜合性大學,為澳門和世界提供優質教學、研究和社群服務。目前,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澳門華人法官、檢察官和律師都是澳大法學院的畢業生;過去十年,每年平均約有百分之八十的澳大教育學院畢業生在澳門各中、小、幼學校任教職。

另外,澳大培養出來的畢業生不少更已成為傑出企業家、社會活動家、科研人員、大學教授、傳媒專業人士、翻譯、管理人員、中醫藥研究人員及政府官員等,為推動社會的發展和進步作出了卓越的貢獻。今後澳大將持續優化教育,推進新校區的各項建設,向一流大學的目標進發。

崔世安致辭時表示,澳大創校三十年來,為澳門培養出一萬多名學有專長的大學生,對提昇澳門社會的素質,推動澳門的繁榮進步,作出了重要的努力和貢獻。特區政府將會繼續透過政策及資源支持澳大,支持澳門高等教育的發展,透過加大資源的投入,尤其是優秀師資和先進科研設施的投放,促進教學,研究和社會服務,達致整個人才培養系統進一步的優化。

澳大橫琴新校區將在二○一二年底落成啟用。特區政府會繼續全力推進新校區的各項建設工作,務求建設一個具有濃厚學術氣息的新校園,為澳大取得更豐富的教育與學術成果,為澳大循序漸進向世界一流大學的目標邁進,提供一個更加理想的環境。

啟動儀式嘉賓以放磚塊的方式為澳大三十周年校慶揭幕,寓意為澳大添磚加瓦,共築未來。此外,多位本地歌手還獻唱由澳大校友制作的三十週年主題曲“化雨春風”,現場氣氛溫馨。其後,崔世安與一眾嘉賓參觀開放日展覽,走進澳大時光走廊回顧澳大過去三十年的歷史。

另外,有不少應屆高中畢業生及家長藉著開放日前往澳大參觀,校園各處都擠滿了人,熱鬧非常。開放日為澳大三十周年校慶的重頭活動之一,於二月十九至二十日一連兩日舉行。二月二十日的活動由上午十時半至下午五時進行,包括:教青局“大專助學金計劃”及澳大本科獎學金講座、學院介紹會、模擬聽證、公開演講示範,另外還有中樂、弦樂、魔術、舞蹈、武術及劍擊等學生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