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大學法學院籌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檢察院協辦的《第三屆中國區際刑事法論壇》將於十二月十三日至十四日在澳門皇都酒店舉行。逾五十位內地、香港及澳門的法律實務機關官員、政法院校專家學者等,將深入探討跨境贓款、贓物的移交、私營賄賂的懲治及預防、毒品犯罪的懲治及預防等議題。歡迎公眾參與。

《中國區際刑事法論壇》由北京師範大學刑事法律科學研究院、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及澳門大學法學院共同創立,旨在加強中國不同法域間關於刑事法理論及實務方面的交流,促進中國區際刑事法理論及實務的發展與合作,並為相關領域的專家和學者提供定期的交流平台。

二○○八年,由北京師範大學刑事法律科學研究院負責籌組、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具體承辦的《第一屆中國區際刑事法論壇》在深圳舉行;翌年,由香港大學法律學院負責籌組和具體承辦的《第二屆中國區際刑事法論壇》在香港舉行。前兩屆論壇主要圍繞區際刑事司法協助的中心議題,展開具有建設性的討論和研究,取得了豐碩的成果。與會學者及實務工作者一致認為,該論壇對於中國區際刑事法理論及實務的發展與完善,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

在延續和發揚前兩屆舉辦《中國區際刑事法論壇》成功經驗的基礎上,《第三屆中國區際刑事法論壇》由澳門大學法學院負責籌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檢察院協辦。逾五十位來自中央和內地法律實務機關的官員、內地政法院校專家學者,香港和澳門刑事法實務界與理論界的官員、專家將出席,深入探討跨境贓款、贓物的移交、私營賄賂的懲治及預防、毒品犯罪的懲治及預防等中心議題,藉此進一步推動中國不同法域之間司法實務的溝通與合作,加強兩岸三地科研院校的學術交流,為中國區際刑事法理論的發展與完善提供新視角和新觀點。

詳情請致電:六六一九五二六七與郭小姐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