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大學學生事務處主辦的“澳大傑人講壇”第九講 ——“澳門教育雜談” 將於十月六日舉行。是次邀請了教育暨青年局局長蘇朝暉擔任主講嘉賓,與學生一起開啟回憶的寶庫,共同分享過去的經驗。

一條已經被人們習以為常的人生軌跡:從幼稚園到高中,再到大專,然後進入社會工作……看似是平凡的東西,如果人們能留意及細心觀察周圍的人和事,都會在其中獲得許多寶貴的發現,當中蘊藏着的一些哲理和規律,往往讓人們得到莫大的啟發。四十多年來,蘇朝暉與澳門的教育結下了不解之緣。對於過去教育歷程中發生的大小事件,他到現在還是記憶猶新。藉着這個機會,蘇朝暉希望與大眾一起拿着鑰匙,開啟回憶寶庫的大門,走進當中到處閒逛,共同分享過去的經驗,為聽眾帶來一點啟發。

蘇朝暉一九六五年出生於澳門,一九八八年於澳門東亞大學 (澳門大學的前身)取得社會科學學士一級榮譽學位;一九九一年取得葡萄牙國立行政學院當代行政及公共管理文憑;一九九八年取得澳門大學教育行政教育碩士學位。自一九八九年起一直從事公職工作,一九九三年獲委任為澳門教育暨青年司(澳門回歸後改名為教育暨青年局)社會暨教育輔助處處長;一九九五年出任教育廳廳長;一九九七年出任副司長 (澳門回歸後改名為副局長);二○○三年至今擔任局長。

此外,他亦兼任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委員會常設委員會協調員,青年事務委員副主席,體育委員會、文化委員會、社會工作委員會和文化產業委員會委員,學生福利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及澳門大學校董會成員。從事教育工作多年,蘇朝暉在不同刊物發表了多篇文章,並曾多次代表澳門出席有關教育發展的國際性會議。

是次講座由新濠博亞娛樂冠名贊助、澳門霍英東基金會贊助,將於十月六日(星期三)下午二時十五分在澳門大學文化中心以粵語進行,歡迎各界人士參加。留座及查詢可與澳門大學學生事務處齊小姐聯繫,電話:八三九七四八四○,電郵:sas.DLS@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