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澳大校長趙偉教授(右一)陪同澳大發展基金
會行政委員會主席謝志偉博士(左一)接收
劉少榮博士捐贈的澳門幣一千萬元
2.JPG
劉少榮博士與學弟妹分享“物流企業之道”

澳門大學發展基金會獲校友劉少榮博士捐贈澳門幣一千萬元,以促進澳大全人教育的發展,為澳門培育優秀領袖人才。是次為澳大獲得校友捐款中金額最高的一次,為答謝其慷慨捐贈,澳大新校園其中一所教學大樓將以劉少榮的名義冠名。

 

澳大今日(17日)舉行支票捐贈儀式,由劉少榮博士將澳門幣一千萬元的支票致送予澳大發展基金會,並由該會的行政委員會主席、澳大校董會主席謝志偉博士接收。澳大校長趙偉教授表示,一間大學的發展有賴社會的支持和參與,而校友的捐贈更是驅動大學追求卓越的重要元素,劉少榮博士是次的慷慨捐贈,將鼓勵更多校友和學生支持澳大。希望社會各屆繼續支持澳大。

 

劉少榮博士自東亞大學(澳門大學前身)畢業後,一直關注和支持母校的發展,不僅擔任澳大(香港)校友會主席,更在澳大成立二十五週年時捐贈港幣一百萬元。劉博士表示,澳大近年銳意推動本科改革,以創新教育為澳門培養卓越的領袖人才,作為校友的他對澳大在教與學方面取得的長足進步倍感光榮,亦很高興能夠參與其中;此外,他還鼓勵歷屆校友踴躍捐款和支持校友活動,積極回饋母校,共同促進澳門高等教育事業的發展。

 

劉少榮博士現任太平洋航空總代理有限公司主席,之前曾任香港聯交所上市公司保昌物流有限公司的創始股東、前主席和行政總裁。為讓學生學習劉少榮博士的從商心得,澳大在捐贈儀式後還舉行了傑出校友講座,邀請劉博士主講“物流企業之道”。

 

為向本澳中學畢業生提供更多選擇,澳大新校區將設約八個學院,包括現有的工商管理學院、教育學院、法學院、科技學院,由社會科學及人文學院分成的社會科學院及文學藝術學院,以及新設的生命科學及健康學院等,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培養全方位的專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