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近年,社會對專業會計的人才渴求日增。為培養本澳會計專業人才,澳門大學本年度增設了會計學理學碩士學位課程。日前,澳大為該課程舉行了開學儀式暨新生講解會。


會計學理學碩士學位為兩年制課程,學生畢業後能免考英國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及澳洲會計師公會專業考試的部份科目。本年入讀該課程的新生蕭浩妍表示,會計專業在澳門的發展機會越來越多,澳大的會計學士學位課程一向有良好的口碑,而她本身亦畢業於澳大工商管理學院,擁有會計基礎讓她報讀此專業有一定優勢,故選擇留在澳大繼續進修。


活動上,澳大邀請了香港會計師事務所TIC Associates總監羅洪偉主講“當今會計專業人才成功要素”,與新生分享會計師成功的主要因素,剖析當今營商環境的複雜性及其對全球商業管理人員所產生的挑戰。講座結束後,新生積極與講者交流互動,獲益良多。


出席是次活動的嘉賓包括:澳洲會計師公會高級業務拓展經理麥熙樂、高級業務拓展行政主任陳嘉雲、黃浩彪核數師、德勤澳門高級經理郭詩敏、澳門註冊會計師公會主席陸丹青會計師、核數師暨會計師註冊委員會代表黎恒宣先生、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副院長禮米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