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由上海世博局與復旦大學共同主辦的“年輕的世博之世界名校大聯歡”日前拉下帷幕。來自海內外三十多所世界名校的青年齊聚於上海,進行世博史上最大規模的跨文化青年交流活動,在世博園內帶來四十多場專場音樂會及音樂聯演。同時,學生亦走進社區中心、商業地帶和上海音樂廳等園外場地演出了二十餘場。澳大合唱團及管樂團是唯一獲邀參與的澳門高校音樂團體。

參演名校包括耶魯大學、哈佛大學、牛津大學、倫敦皇家學院、亞利桑那大學、猶他州大學、維也納大學、悉尼大學、丹麥皇家學院、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清華大學、北京大學、香港大學、澳門大學等。

澳大合唱團及管樂團共九十人赴滬演出。合唱團在澳大學生事務處事務主管周桂慈及指揮盧沛鈞帶領下完成四場演出。其中三場於園區內的博覽廣場進行,該場地能容納數千觀眾,亦是此項活動的開閉幕場地。此外,合唱團亦在上海新天地廣場與台灣高雄中山大學巴羅克獨奏家樂團及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學聯合演出,向上海市民展現了本澳學子的風采。

澳大教務長彭執中及指揮梁健行帶領管樂團,在上海交響樂團音樂廳及世博園區與海內外多支藝術團隊聯合進行了五場演出。其後,澳大管樂團更獲邀作為閉幕禮的表演團隊,與哈佛大學、紐約大學、重慶大學、復旦大學一起為世博觀眾帶來一個不眠的夜晚。

是次活動以勵志為主題,各國的學生通過交響樂、合唱、爵士、搖滾、打擊樂、民樂、戲曲及舞蹈等表演形式,在世博舞台上展示其獨具特色的民族文化,並在上海的新天地、社區進行互動交流,延續中外文化在上海的百年交匯。此次澳大合唱團、管樂團赴世博演出,團員不但獲得寶貴的經驗,增進了與各國學生的友誼和交流,更通過上海與世博,瞭解祖國的發展和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