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科學技術廳廳長王月琴率團訪問澳門大學,獲澳大校長宋永華、副校長葛偉熱情接待。代表團深入了解澳大最新的科研發展,並對雙方未來的合作提出思路及建議。

座談會上,葛偉向代表團介紹了澳大的歷史沿革和科研佈局,並表示澳大與廣東省的高校、科研機構和企業歷來合作緊密、交流頻繁,期待未來繼續拓寬合作的深度和廣度。王月琴高度評價澳大近年取得的科研成果,希望未來能夠進一步加強粵澳科技合作,共同推動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建設。

澳大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麥沛然、中華醫藥研究院副院長路嘉宏及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副教授楊丁奇分別匯報了三個國家重點實驗室的建設情況、前沿科學及最新發展。雙方代表亦就粵澳科技合作、科研平台建設等議題展開深入交流。代表團還參觀了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

代表團成員還包括廣東省科學技術廳交流合作處處長楊慧芳、資源配置與管理處處長趙勁松、社會發展科技處二級調研員班武、實驗室與平台基地處副處長羅霄鵬、交流合作處副處長周彧,廣東省科技合作研究促進中心交流引智部部長袁艷、經理唐鵬,以及廣東省科技基礎條件平台中心高級工程師羅俊博。廣州市南沙區副區長陳國慶、科技局副局長洪林等亦參與訪問。澳大研究服務及知識轉移辦公室主任王春明,科技學院海洋科學及技術系主任、區域海洋研究中心代主任徐杰參與接待。

新聞來源:研究服務及知識轉移辦公室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電話:(853) 88228004
梁雄業電話:(853) 88228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