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理工大學黨委書記章熙春率團參訪澳門大學,獲澳大校長宋永華、教務長兼科技學院代院長阮家榮等接待。期間,雙方舉行深度座談,就共同推動兩校及粵澳兩地高等教育的發展達成共識,簽署合作協議,促進優勢互補、資源共享合作。

座談會上,宋永華向華南理工參訪團介紹了澳大的學術成績與發展前景,章熙春對澳大的校園建設、近年取得的科研成果給予了高度的評價,並介紹了華南理工大學的歷史沿革,且指出彼此在高等教育的未來發展方向不謀而合;其後,雙方就兩校加強優勢互補、資源共享、相互合作等方面,簽署合作協議,共同推進兩校的人才交流與培養,推動粵澳兩地高等教育事業的發展。

華南理工參訪團先後參觀了澳大展館、澳大伍宜孫圖書館及其古籍室,獲大學圖書館館長吳建中接待進行介紹。是次參訪團成員還有華南理工大學電信學院院長薛泉、港澳台辦公室主任王慶年、吳賢銘智能工程學院副院長謝龍漢、保衛處處長陳永強以及華南理工大學澳門校友會代表。澳大代表還有研究服務及知識轉移辦公室主任楊志新、全球事務總監林鈺儀以及協同創新研究所數據科學中心主任賈維嘉。


新聞來源: 全球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