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中國歷史研究院院長高翔率代表團今(26)日參訪澳門大學,對澳大在人文社科領域的發展成果給予極高評價。期間,澳大與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正式確認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同推動兩校學生交流及對優秀人文社科人才的聯合培養。

代表團獲澳大校長宋永華熱情接待,並先後參觀了澳大大學展館、伍宜孫圖書館、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及澳門研究中心,深入了解澳大在推動中國歷史文化研究和跨學科的澳門研究作出的努力,以及對珍貴文獻的收集、整理和研究工作。高翔表示,澳大近年在人文社科領域的發展十分顯著且極具特色,澳大作為中西文化傳播的橋樑,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在傳播中華文化方面有著更高的認受性,能更好地向海外特別是葡語系國家、“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講好中國故事和澳門故事。因此雙方應在現有良好的合作基礎上進一步深化合作內容,優勢互補,攜手為傳播中華文化、為中國高等教育和人文社科的發展作出貢獻。

此外,雙方還舉辦了兩校合作協議交換儀式,確認澳大與社科大將共同落實兩校的《學生推薦入學計劃協議》以及《學生交換協議》。宋永華表示,澳大肩負著支持澳門特區政府打造“一基地”定位的重要使命,一直以來高度關注人文社科領域的發展。自澳大與社科院在2019年簽署框架合作協議以來,雙方的聯繫與交流日益密切,相信此次的合作能積極推動兩地的學生交流,以及兩校對優秀人文社科人才的聯合培養,將雙方的合作推上新的台階。

代表團成員還有:社科院台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王鐳、社科大校長張政文、中國歷史研究院副院長李國強,近代史研究所黨委書記、副所長金民卿,人事教育局副局長柯文俊,台港澳事務辦公室處長李初雨,社科大港澳台辦公室副主任曾茂富等。澳大人文學院代院長徐杰、澳門研究中心主任林玉鳳、圖書館館長吳建中、全球事務代總監王瑞兵、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主任朱壽桐等也參與了接待。    

新聞來源:全球事務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電話:(853) 88228004
林祖兒電話:(853) 882280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創校
40周年校慶專頁:40.um.edu.mo
澳大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