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16.JPG
 

為加強本澳圖書館專業人員對日新月異的圖書館科技的認識,澳門大學圖書館近年來經常舉辦學術講座,邀請中外專家擔任主講嘉賓。最近一次講座為 「我們的改革視野」 (Our Vision for Transformational Change),主講嘉賓是加拿大薩斯卡切溫大學(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圖書館館長Dr. Vicki Williamson。

是次講座的主要內容是如何在圖書館空間及定位方面推行革新,以及在教學方法和學生學習形態改變的趨勢下,圖書館在發展及設計方面如何作出相應的新安排及部署。Dr. Vicki Williamson還介紹了該大學圖書館的現時運作情況及未來發展方向。

本澳各大圖書館管理層人員均踴躍參與是次講座,他們認為講座對工作甚有幫助。澳大圖書館館長潘華棟亦表示,此類講座除能增進圖書館人員的專業知識外,亦為本澳各大圖書館提供了一個互相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