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普通話辯論隊成立至今已獲多項澳門、全國和國際性賽事的冠軍和最佳辯手獎。今年,該隊伍將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參加多項國際賽事,包括國際大學群英辯論會(新傳媒和央視主辦)、貴州國際大學生辯論賽(貴州團省委主辦)、第三屆世界大專辯論賽(馬來西亞多媒體大學主辦、高等教育部贊助)、第二屆菁英杯國際奧瑞剛辯論賽(台灣中華辯論人交流協會主辦)、“世博杯”兩岸四地大學生辯論賽(同濟大學主辦)等。
 
澳門大學普通話辯論隊今日(1日)前往西安進行四天的訪問,與西安交通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西北大學、西北政法大學等高校進行十場的高強度訓練賽。
 
澳大普通話辯論隊希望通過此次訓練賽,加強新老隊員之間的磨合,改善場上的辯論技巧,提升隊員的備戰狀態。是次辯論隊一行包括領隊兼教練張學森、教練陳思淵、助理教練強雯、安百豔,隊長張雋燁、副隊長羅珊珊及十八名隊員。
 
自二○○一年開始, 在澳大的大力支持下,普通話辯論隊已經先後到訪北京、上海、浙江、福建、重慶、陝西、湖北、四川等省市,並與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人民大學、復旦大學、浙江大學、廈門大學、重慶大學、四川大學和武漢大學等近七十所高校進行了友誼賽,為澳大普通話辯論隊在全國和國際比賽取得優異的成績奠定了堅實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