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澳大圖書館館長潘華棟博士介紹國際論文數據庫

大學的博碩士論文為寶貴的參考文獻,為了更好地保存這些寶貴的文獻,以及讓大學師生和社會人士更容易地在網上查閱這些資料,澳門大學圖書館建構了一博碩士論文網站。最近更獲擁有多間國際一流大學成員的“博碩士論文電子網絡圖書館”(Networked Digital Library of Theses and Dissertations,簡稱 NDLTD ) 及香港地區的“博碩士論文庫Dissertation & Theses Collections (DTC) ”納入,將方便更多人士查閱。

NDLTD是美國維珍尼亞理工大學開發的平台,目的是有系統地保存及傳播全世界各大學的博碩士論文;其成員包括耶魯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加洲理工學院、匹茲堡大學、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香港大學等。DTC則為香港八所公立大學圖書館的博碩士論文網絡平台。

澳大圖書館館長潘華棟博士表示,現在網絡世界無遠弗屆,隨之也衍生了嶄新的學術傳播模式,博碩士論文能在網上快速傳播也是此類模式的一種具體表現。澳大圖書館作為澳門一所重要的學術圖書館,建構博碩士論文網站和加入電子文獻平台皆可對學術傳播作出一定的貢獻。
 

如對上則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新聞及公共關係部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albeelei@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