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科技學院機電工程系四年級學生莊磊、鄭霍東在德國萊比錫舉行的“第四十二屆世界職業技能競賽──機電一體化”項目比賽中,獲頒卓越表現奬章。

“世界職業技能競賽”被譽為職業技能界的奧林匹克比賽,每兩年在不同國家和地區舉行,目的是讓世界各地22歲以下的年青選手互相切磋技能,並為培訓機構人員提供交流平台,推動職業培訓發展。

是屆“世界職業技能競賽”中,共有32支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隊伍參加了“機電一體化”項目,參賽者需要在4天的競賽時間內完成一整套自動化設備的機械組裝,包括電氣連接,傳感器調試及控制系統編程等。比賽過程要求選手具備較廣的機電知識及較高的動手能力,澳大學生莊磊、鄭霍東是該項比賽唯一的澳門區代表,首次參與就奪得“卓越表現奬章”的佳績。

兩名選手由澳大科技學院機電工程系系主任王百鍵教授甄選,並在賽前接受了澳門發展及質量研究所(IDQ)為期6個月的技能強化培訓。莊磊、鄭霍東表示,比賽讓他們檢驗了大學四年所學的專業知識,並且把理論結合實際應用到比賽中,他們感謝澳大科技學院及澳門發展及質量研究所的悉心培育及鼓勵,使他們有機會與世界機電優秀同儕同台競技,開闊了視野。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