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心理學系副教授賀佰恩獲中國科學院委任為中國科學院國際人才計劃“國際訪問學者"。賀佰恩將與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健康院重點實驗室合作,共同研究創傷壓力在中國的影響。

由賀佰恩統籌的澳大全球與社區心理健康研究組,多年來與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健康院重點實驗室合作發表多項研究,探討創傷壓力在中國的狀況。他們發表的文章更獲多個國際組織刊登,包括近日在《歐洲創傷心理學研究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Psychotraumatology)刊登賀教授關於颱風天鴿吹襲澳門後出現創傷後遺症的研究。是次研究由賀教授與研究組和澳大學生事務部合作,與約2千名學生進行調查,以了解潛在因素誘發創傷後遺症,從而確定正確的治療方法。

賀佰恩在健康及應用心理學科上成就卓著,他最近獲Applied Psychology: Health and Well-being期刊委任為副編輯,曾獲美國心理學會及國際心理科學聯盟(IUPsyS)選為首位APA-IUPsyS全球心理健康會士,參與世界衞生組織工作。美國心理學會曾向賀教授頒發“Theodore Blau 臨床心理學傑出專業貢獻新秀成就獎”、“傑出創傷心理學職涯新秀獎”以及“國際心理學職涯新秀獎”,並獲國際創傷壓力研究學會(ISTSS)頒發職涯新秀成就獎,以及獲國際心理科學聯盟頒發青年科學家獎(應用心理範疇)。

美國心理學會(APA)Monitor on Psychology最近在其網頁和刊物報導了賀教授及其研究組的工作和發展,12萬名會員均可收到消息,有關報導可瀏覽https://bit.ly/2RH4sY9。有關澳大全球與社區心理健康研究組可瀏覽www.um-gmh.com;關於颱風天鴿吹襲澳門後出現創傷後遺症的研究全文可瀏覽:https://bit.ly/2HskgcI。  

新聞來源:社會科學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