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NSFC)公佈2016年度研究項目基金申請的資助結果。澳門大學於珠海市設立的珠海澳大科技研究院共有12項研究申請成功,得到人民幣435萬專項研究經費。澳大2016共提出40項研究項目申請,其中12項獲資助,獲資助率為百分之三十,較以往兩年為高。

其中,澳大有5個研究項目獲資助,分別由澳大科技學院助理教授陳龍、黎永杰、黃輝,中華醫藥研究院教授李紹平及健康科學學院高級導師陳強負責。只有具研究價值,理論依據充分,學術思想新穎,研究目標明確,研究內容具體及研究方案可行的項目才能獲資助。

另外,澳大7項青年科學基金項目取得資助,此基金是培養青年技術人員獨立主持科研項目的重要資助之一,以鼓勵青年科學技術人員以創新思維,進行創新研究,以及培訓基礎研究的後繼人才。相關項目由澳大科技學院副教授馬少丹、莫昇萍、助理教授張一博,社會科學學院助理教授杜洪飛,中華醫藥研究院助理教授趙靜,健康科學學院博士後研究員孫恒及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助理教授諸嫣負責。


新聞來源:科技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