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三支學生隊伍在廣州百萬獎金國際創業大賽總決賽中,獲得三等獎及優勝獎。今屆賽事有廣州、北京、深圳、香港、澳門五個分賽區,共吸引超過500支團隊參加。經過數月的激烈角逐,從地區賽脱穎而出的15支團隊成功入圍總決賽,爭奪近300萬的獎金。

澳大中華醫藥研究院、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的5名碩士研究生:萬苗、盧意來希、張冰玉、陳偉傑和羅爾丹,在助理教授趙靜和校外輔導老師王閩川博士的指導下,以“芬芳星球”項目獲得三等獎。“芬芳星球”以訂製中藥芳香精油為核心項目,藉個性化調配,建立香水教育、強化香水配方的平台,把醫藥和金融知識融合昇華,實現技術產業化。

另外,獲優勝獎的兩支隊伍“姚錢樹”和“大數據智能分析解決方案”分別由澳大學生、畢業生及其他高校學生組成,前者以資源共享、互信的概念,創立典當租借服務應用程式;後者主要提供大數據智能分析及解決方案。

獲三等獎的學生均來自澳大中華醫藥研究院。15年來,該院以培養全面發展的創新型和國際化中醫藥人才為己任,成果斐然,曾連續獲得“挑戰杯”全國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一等獎4次、二等獎5次及三等獎4次。中華醫藥研究院一直鼓勵和培養學生成為技術與管理的雙料人才,為澳門社會和產學研各界輸送更多全面發展的精英。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 ; 

                  中華醫藥研究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