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澳門大學普通話辯論隊的邀請,香港城市大學普通話辯論隊將於2月25日前往澳大進行兩場比賽。

澳大普通話辯論隊去年在中聯辦、教青局、高教辦和澳大學生會的支持下,南征北戰,戰績彪炳,共獲得中國名校大學生辯論賽、珠澳大專電視辯論賽和澳門高等院校學生辯論賽三項冠軍。本年度澳大辯論隊繼續參加多項重大賽事,包括前往新加坡衛冕亞太大專華語辯論公開賽和前往北京參加全國大專辯論會。新學期一開始,澳大普通話辯論隊隊員就自願投入緊張的訓練。澳大辯論隊將藉著比賽,以戰養戰,培養新人,備戰亞太賽和全國賽。

香港城市大學普通話辯論隊去年異軍突起,在香港大專辯論賽擊敗老牌強隊香港大學,最後獲得殿軍。本次造訪澳大,志在備戰香港“六角杯” 辯論賽。

本次比賽第一場辯題為:打擊盜版,政府比消費者更重要(香港城大)/打擊盜版,消費者比政府更重要(澳大);第二場辯題為:全球化下,學外語比母語更重要(澳大)/全球化下,學母語比外語更重要(香港城大)。比賽將在25日下午4點30分在澳大文化中心展覽廳舉行,歡迎有興趣的人士入場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