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珠港澳教育合作考察團於2008年3月20日訪問澳門大學,受到澳門大學校長姚偉彬教授及校長室國內事務主任汪淇等人的熱情接待,雙方並進行了友好的交流。

珠海市珠港澳教育合作考察團成員包括珠海市政府副市長鄧群芳及副秘書長李力、珠海市大學園區工作委員會書記兼主任鍾國勝及副書記兼副主任吳凡、珠海市教育局書記兼局長鍾以俊及副局長吳朝平、中山大學珠海校區管委會書記唐燕、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副校長傅愛蘭、北京理工大學珠海學院院長董兆鈞、吉林大學珠海學院副院長康學林、遵義醫學院珠海校區管委會副主任王春梅、廣東科職院珠海校區校長李業明、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發展副總監李寧寧、以及隨行人員黃惠強和李國藝。

澳門大學校長姚偉彬教授首先熱烈歡迎訪問團到訪,並簡介了澳門大學最新的發展情況。姚偉彬校長表示,澳門大學作為本澳唯一一所公立綜合性大學,近年無論在學生質素、研究成果、師資及教學等方面都有了質的飛躍和令人欣喜的進步,尤其是澳門大學微電子方面的研究,更達到了國際的水平。姚偉彬校長又表示澳門大學葡文系已成為本地區培訓葡語人才的重要基地,並且與內地及鄰近地區的大學進行緊密的合作,利用本身優勢協助其他地區培訓葡語人才,成效顯著。澳門大學希望日後可擴大與珠海等鄰近地區大學的合作領域,促進彼此的學術交流。

珠海市政府副市長鄧群芳表示,每年報讀澳門大學的內地生持續上升,去年更有6000多名報考生,但從中只錄取了200多人,由此可見澳門大學以質優為先的教學定位。她又讚賞澳門大學校園規模不大但卻容納百川,匯聚國際精英,為澳門和鄰近地區培訓了大批的高質素專業人才,成績有目共睹。她表示,珠海市近年吸納了多所內地著名大學前來建立分校,學生中有不少是來自澳門,故此她十分歡迎澳門大學在珠海建立分校,擴大校園的規模,培養更多優秀的人才。

隨後,訪問團一行還參觀了澳門大學電腦室、圖書館以及校園各項設施等。

圖片說明:珠海市港澳教育合作考察團訪問澳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