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電機及電子工程研究生校際會議於7月13日及14日於澳門大學國際圖書館舉行,是次共收錄發表110多篇論文,大會從中選出12篇頒優秀論文獎,其中澳門大學有3篇獲獎,分別是冼世榮的《一種嶄新的應用於並行數模轉換器與N-路徑濾波器的抗時序錯位多相時脈產生器》,指導老師為馬許願教授和余成斌教授;歐陽家豪的《具暫態改良技術的 1V 10 bit 120-MS/s 電流操控式數模轉換器設計》,指導老師為馬許願教授和余成斌教授;戴寧怡的《三相四線制電力有源濾波器的比較》,指導老師為韓英鐸教授和黃民聰博士。

電機及電子工程研究生校際會議旨在為電機及電子工程及其相關領域的研究生提供一個交流平台,以及鼓勵亞太區內各大學的進一步合作,是屆更首次有來自台灣的大學一同聯合組織,為澳門未來電機及電子科技發展提供一個難能可貴的互相交流機遇,加強澳門的國際化進程。

是次會議由澳門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大學、中國上海交通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台灣成功大學及台灣交通大學聯合組織,並由澳門大學及澳門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學會主辦,更得到IEEE Macau Computer Chapter及IEEE Macau Joint-Chapter CAS/COMM 、澳門基金會、澳門旅遊局、澳門電力公司、IEE及IEEE香港分會的鼎力支持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