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禧展翅,奮發飛騰」,為慶祝大學踏入25週年,澳門大學將於2006年10月20日(本週五)舉行「25週年校慶典禮」、「澳門大學蔡繼有樓冠名儀式」以及「25週年慶祝晚宴」。屆時來自世界各地及本地的嘉賓,將聚首一堂,歡賀澳門大學銀禧校慶。

「25週年校慶典禮」於上午十時在澳門大學文化中心舉行,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博士、中國教育部代表、世界大學校長聯合會主席、亞太大學聯會主席、葡萄牙大學校長會主席等來自14個國家地區的48所大學校長、副校長將出席慶典。

「澳門大學蔡繼有樓冠名儀式」於上午11時進行,澳門大學將校園一座教學樓命名為「蔡繼有樓」,以表彰蔡繼有先生及蔡冠深博士對教育發展作出的貢獻。在澳門大學25週年之際,蔡氏慷慨捐款,支持大學的長遠發展,實是送給澳門大學銀禧校慶的一份賀禮。

「25週年慶祝晚宴」於晚上7時30分假澳門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菲律賓Angeles University Foundation大學合唱團與澳門大學合唱團將現場演奏樂曲,屆時各地大學校長、嘉賓、校友、教職人員歡聚暢飲,慶祝澳門大學邁向25週年,席間觥籌交錯,必有一番熱鬧。

另澳門大學又於10月21日(本週六)晚上7時於澳門大學文化中心舉行「澳門大學25週年校園音樂會」,是次音樂會邀請菲律賓Angeles University Foundation大學合唱團、澳門青年交響樂團與澳門大學合唱團聯袂演出,分別獻上多首經典名曲,為澳門大學的銀禧生日獻上精彩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