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教育學院六名優秀學生鄧麗詩、阮嘉茵、黃麗嫦、羅嘉盈、李少萍及李佩珊喜獲亞太區大學交流會臺灣獎學金,將於二○○七年至二○○八學年第一學期赴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分別就讀教育經營與管理學系及心理與諮商學系,並獲得每月新臺幣15,000元的獎學金。

由於現時澳門對教育經營與管理的要求日高,以及現時仍較缺乏有關心理與諮商的學科及人才,因此澳大推薦六人到設立了以上兩門學科多年的國立臺北教育大學修讀,希望藉此交流機會提高學生對該學科的知識,以彌補本澳在此方面的不足;而六人亦冀望透過是次交流,增進學識,擴闊視野,將來多為社會服務。

亞太區大學交流會於一九九一年成立,現時共有來自31個國家及地區共360所大專機構會員,澳門大學亦是常任會員之一,其主旨是推動亞太區大學間的學生及教師交流,以提昇國際性的共融關係;而該獎學金的設立是臺灣地區作為會員向其他會員之學生提供的一個服務,並於每年資助十名海外學生及十名臺灣學生赴外就讀,以促進亞太地區之間的會員大學及學生交流;由於今年報名者眾,在經過評選後,共有十七位海外學生獲本年度之海外學生獎學金。除澳門大學六人外,另外十一人分別來自澳洲、日本、蒙古及香港。

  

此外,澳門大學教育學院另一優秀學生蘇月霞亦喜獲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接納以個人身份報讀為期一年的音樂系課程,藉此進一步加深在音樂方面的造詣。

圖片說明:七名澳大教院優秀生向姚偉彬校長(前排左二)及單文經院長(後排左一)辭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