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及人文學院與日本駐香港領事館主辦的日本周將於本月廿五日、廿七日及廿九日在澳門大學舉行。

日本周系列活動包括日本動畫片製作講座、日本舞蹈表演、日本傳統服飾的穿著示範,以及每年由澳大舉辦的澳門日本語辯論比賽。

日本動畫片製作講座將於三月廿五日(星期二)下午二時至五時三十分在澳門大學圖書館二號演講廳舉行。該講座邀請了日本東映動畫片股份有限公司的監督製作人勝間田具治先生和橫山哲哉先生主講,題為“日本動畫片的魅力”與 “動畫片產業的發展”。兩位監督曾負責指導製作“宇宙戰艦大和號”、“三國志”、“鬼太郎”、“北斗之拳”、“三一萬能俠”、“IQ博士”等多齣著名動畫片。

日本舞蹈表演及日本傳統服飾的穿著示範則於三月廿七日(星期四)下午三時至五時三十分在澳門大學圖書館STDM演講廳舉行,屆時將邀請若柳流二級師範導師若柳智香表演及示範。若柳流作為日本古典舞蹈的流派,是一百五十個流派裡的五大流派之一。纖細的特質和整體舞蹈的細緻是流派的特色。

而每年一度的澳門第十一屆日本語辯論比賽將於三月廿九日(星期六)下午二時至五時三十分在澳門大學中葡樓L105室舉行,主題為“你所不知道的澳門(Anata no Shiranai Mak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