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公共行政培訓中心啟用儀式暨首屆公務人員領導力培訓班開課典禮今(14)舉行。行政長官賀一誠寄語首屆三十名學員把握三個月的脫產學習機會,建立大局觀念,為特區公共行政改革建言獻策。

行政長官賀一誠、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澳門大學校董會主席林金城、校長宋永華、行政公職局局長高炳坤、澳門大學公共行政培訓中心主任稅兵主持儀式,行政長官一行參觀了培訓中心。

行政長官和三十名學員談話時表示,對首屆公務人員領導力培訓班寄予厚望,期望持續開辦培訓課程,助力特區政府人才的梯隊建設。行政長官寄語學員在三個月的課程中深入學習新形勢下的國家發展大局,分析澳門公共行政現存問題,以澳門可持續發展和廣大市民利益為依歸,建立大局觀念,探討如何提升特區政府管治水平、公務員團隊士氣和服務意識。行政長官並要求各學員在課程結束後提交學習報告,為日後培訓班的優化提供意見。

宋永華在啟用儀式上致詞時表示,澳大根據特區政府的統一部署,成立公共行政培訓中心,遵循“培訓與培養相結合”理念,構建提升公務人員質素的綜合平台,希望培養出創新型的實務人才,為特區政府的行政改革添磚加瓦。

高炳坤致詞時表示,公務人員領導力培訓班是首個在本澳舉辦的脫產式培訓課程,期望課程擴闊學員的知識領域,提高知識層次,增強領導能力,推動學員參與特區行政改革,為施政工作提出創新與實踐相結合的方案。期望日後通過和培訓中心的合作,建立系統的培訓機制,為特區培養更多專業能力與管理能力兼備的人才。

“公務人員領導力培訓班”為期三個月,每屆30名學員,以脫產培訓方式參與,課程將結合理論與實踐,以專題講座、研討、參訪等教學模式進行,授課範圍包括國情教育、憲法與基本法、公共行政及電子政務方面的新知識培訓等。首屆培訓班30名學員現職高級技術員,須具一定的工作經驗和良好的工作表現評核,經所屬部門及監督實體推薦。第二屆培訓課程將於2021年上半年舉行。

新聞來源:行政公職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及澳門大學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林祖兒 電話:(853) 882280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