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心理學系、澳大濠江人才計劃博士後研究員Andrian Liem博士在權威的國際醫學期刊《柳葉刀精神病學》(Q1 / 2/142;JIF 18.369)上發表了關於外來勞工健康的研究。

Andrian Liem的研究題目為《新冠病毒期間被忽視的國際外勞的健康狀況》(The neglected health of international migrant workers in the COVID-19 epidemic),內容提到外來勞工於疫情期間的健康狀況及需求。該研究自2020年2月在線發表以來多次被引用,並被《南華早報》和世界經濟論壇報導。另外,Liem博士還與其他學者共同領導了澳門、香港和台灣的一個縱向研究,記錄COVID-19疫情期間國際移民的健康狀況;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將這項研究的初步發現納入了聯合國高層政策簡報中,並於5月倡導一項多邊國際心理健康行動方案。

Liem博士畢業於昆士蘭大學心理學學院(學科的世界排名第23位),並於去年9月加入澳大心理學系,與賀伯恩教授和澳大全球與社區心理健康研究小組合作開展中國大灣區移民健康領域的研究。Liem博士在國際心理科學聯盟2020年國際心理學大會上被選為“新興心理學家計劃”資助的得主。

新聞來源:社會科學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林祖兒 電話:(853) 882280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