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歷史系特聘教授王笛教授的著作《茶館:成都公共生活的衰落與復興》,獲城市史學會一致好評,並頒發“非北美地區最佳歷史類圖書獎”。

該獎項是城市史領域最負盛名的圖書獎,每兩年頒發一次。獎項委員會對這本書為城市史研究做出的重要貢獻表示讚賞:《茶館:成都公共生活的衰落與復興》不僅為中國和全球城市史做出了寶貴貢獻,而且幫助了西方國家理解非西方背景下的公民社會和公共領域。

《茶館:成都公共生活的衰落與復興》細緻敍述成都公共生活的轉變,並記錄當時人們日常社區和商業活動,透過利用人類學和社會學的技術和理論,運用了各種市政資料、報紙、日記和私人的記錄,以及個人故事和茶館文化的口述史進行敍述,是王笛歷時超過十年的著作。

這是王笛教授第二次獲得該獎。他的另一著作《成都街頭文化:公共空間,城市平民和地方政治》在2005年也獲得該獎項。

新聞來源:人文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