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是澳門唯一一所國際化綜合性公立大學,在 202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世界大學排名」301-350 、亞洲大學排名42、國際化發展第九、亞太地區大學排名60、全球年輕大學排名52。在「Quacquarelli Symonds(QS)2020年世界大學排名」387位。

澳大充分發揮綜合性和多學科優勢,集中資源發展優勢研究領域,同時大力建設一流研究平台,加強跨學科交叉研究,尤其是文理科之間的合作,努力在相關研究領域内具備全球學術領導力與國際聲譽。大學同時加強創業及知識轉移,提升科研成果的社會影響力。

研究生教育注重培養學生的學術精神與創新能力,並積極為其搭建國際合作研究的平台,提供更多參與前沿科學研究與跨學科研究的機會,努力把研究生培養成為具有全球競爭力,能為推動人類文明進程,及解決相關科學難題的高層次人才。

2020/2021學年博士學位、碩士學位及學士後證書課程現正招生。有興趣的人士就不要猶豫,把握時間報名,截止日期是2月28日。

博士學位課程招生簡章及報名 :https://go.um.edu.mo/4p12qfqj

碩士學位課程招生簡章及報名:https://go.um.edu.mo/vxi9idz2

獎學金

澳大為培養高端人才,特別為博士生提供獎、助學金,成功申請可獲每月最高2萬元的津貼;而碩士研究生亦可申請助學金,成功申請可獲每月最高8,000元的資助。

澳大濠江博士生獎學金*

博士生每月可獲澳門幣2萬元的津貼,及每學年澳門幣1萬元的會議或研究活動交通津貼,為期最長4年。

澳大博士生助學金*

博士生每月可獲澳門幣12,500至14,000的資助,為期最長4年。

*博士研究生將因應資歷和學術成果而得到博士生獎學金或助學金。

碩士生助學金

碩士研究生可申請助學金,成功申請後每月可獲取澳門幣4,000元或8,000元的資助,具體由相關學術單位及導師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