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應用物理與材料工程研究院助理教授孫國星在瑞典舉辦的“第27屆國際先進材料協會(IAAM)頒獎典禮”上,獲頒本年度國際先進材料科學家獎章,以表彰他在先進材料科學與技術領域的貢獻。

國際先進材料協會科學家獎章是根據研究人員近五年在先進材料領域(包括物理、化學、生物、工程、醫學、數學、地球、大氣、海洋和天文學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在世界範圍內進行評選,最終授予在先進材料科學與技術領域做出重要貢獻的研究人員。孫國星於香港科技大學取得土木及環境工程博士學位,多年來研究先進高分子、納米複合材料、表面和界面科學、水泥基材料和聚合物基混凝土外加劑等學科領域,目前已發表學術論文43篇,申請發明專利7項,實現技術產業化1項。

國際先進材料協會是一個由全球先進材料領域研究人員組成的國際組織,致力於為先進材料科學、工程和技術在世界範圍內的快速發展,提供研究合作和交流的平台。

新聞來源:應用物理與材料工程研究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