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將於8月22日(下週四)辦“大學講壇”講座,由著名力學專家楊衛以“中國內地的創新驅動與基礎研究”為題發表演說。楊衛將分析內地的創新驅動發展和其特徵,探討當中尋求的突破和路向,歡迎有興趣人士參加。

主講者楊衛是著名力學和工程力學專家,現為浙江大學教授,中國科學院院士、技術科學部主任,原浙江大學校長,原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主任。1985年獲美國布朗大學博士學位,美國工程院外籍院士,發展中國家科學院院士、司庫,中國力學學會理事長。擔任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顧問、戰略諮詢委員會主任,施普林格—自然集團顧問,愛思唯爾中國專家委員會主席;曾獲全球多家著名大學榮譽博士學位。

有鑒內地的發展正在轉型為創新驅動發展,講座上,楊衛將針對這發展態勢,分析其建立基礎及特徵,從而探討中國正尋求的四個突破點,這就是原創性科學貢獻、可提升國家核心競爭力的應用基礎研究、可吸引全球科學家的大科學裝置,以及具有世界水準的研究團隊。而講者也將論及內地基礎研究的短板,期望以多角度審視創新驅動的方方面面。

講座將於8月22日(下週四)下午4時30分在澳大劉少榮樓劉佐德伉儷演講廳(E4-G078)以普通話輔以英語即時傳譯進行。有興趣人士可登入以下網址報名:https://isw.um.edu.mo/evm/register/uls_yang,查詢可致電8822 4504與鍾小姐聯繫。

新聞來源: 校長辦公室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