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心理學系副教授賀佰恩獲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布隆博格公共衛生學院頒予傑出導師獎,表彰其在指導學生進行全球健康研究過程中的熱情、投入和專業。該校連續獲評為美國第一、全球首掘一指的公共衛生學院。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布隆博格公共衛生學院傑出導師獎由學生提名,其中一位提名學生表示:“我雖然是以研究助理的身份參與一個研究項目,但在整個研究項目中得到了賀教授的全程指導和支持。他對工作可說是全情投入,而且堅信其研究可以為民眾帶來積極的影響,這也是他成功背後的驅動力。”

賀佰恩加入澳大後,成立了澳大首個公共健康和全球健康研究團隊,並以澳門和粵港澳大灣區移民為對象,展開一系列創新研究。團隊也與世界衛生組織建立起長期合作關係,探討如何用電子儀器改善民眾健康。賀佰恩的學生畢業後獲多所公共健康領域的頂尖院校錄取,包括哥倫比亞大學、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台灣大學和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賀佰恩目前是中國科學院和北京心理健康重點實驗室國際研究員,也是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布隆博格公共衛生學院健康、行為與社會學系的客座副教授,從事病學方面的研究工作,其有關HIV及傳染病流行病學研究工作獲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Fogarty國際中心資助,並由北卡羅萊納大學全球健康與傳染病研究所、中山大學醫學統計與流行病學系、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布隆博格公共衛生學院承辦。有關賀佰恩研究團隊的更多資訊,請瀏覽www.um-gmh.com

新聞來源: 社會科學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