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獲澳門電訊支持,擬以5G技術為基礎,構建“物聯網有效感知與傳輸體系",深入剖析5G通訊架構,從而探討、研究與創新5G新技術,為澳門建設智慧城市物聯網的智能感知與傳輸提供高效解決方案。

澳門大學早前與澳門電訊簽署了5G流動通訊技術合作協議;其中,澳門電訊向澳大提供全方位5G技術網絡測試環境,是雙方進一步落實具體合作的重要一環。透過相關的網絡技術,澳大科研團隊將更有效地進行智慧城市物聯網領域的研究和探索。建基於澳門大學強大的科研實力,相關研究成果將進一步推動澳門智慧城市建設和綜合實力。雙方團隊今後也會繼續在相關領域保持著緊密溝通和合作。

澳大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與澳門電訊表示,未來期望與更多社會持份者共同探索更多5G技術應用可能,同時亦會借助自身的技術優勢,扶持創業者創業,以先進的網絡基建、多元化的智能應用,將澳門建設成區內領先的智慧名城。

新聞來源: 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