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獲國際知名的英國愛丁堡大學授予榮譽理學博士學位,以表彰其在促進英國與中國學術交流和共同合作上的傑出貢獻,以及其在電氣工程領域享譽全球的研究成果。

在愛丁堡大學榮譽博士頒授典禮上,對宋永華的讚辭以此作結尾:“對於愛丁堡大學的全體師生而言,宋永華將作為‘主動與愛丁堡大學締造合作關係,改變英中跨國教育面貌的人'而被銘記於心,他的努力推動了平等受教育的機會,有助培育具全球視野的下一代生物醫學人才。"

宋永華在1984年於成都科技大學(現四川大學)完成學士學位,1989年在中國電力科學研究院獲博士學位。2002年因對電氣領域的突出貢獻被英國布魯內爾大學授予科學博士學位,2014 年被英國巴斯大學授予名譽工程博士學位,並當選為皇家工程院院士。2018年1月,宋永華被任命為現任澳大校長和講座教授。

宋永華由2012年至2017年擔任浙江大學常務副校長、浙江大學國際聯合學院(海寧國際校區)院長,負責推動浙大的發展規劃、國際化及頂尖青年人才的引進工作。其中,“浙大—愛丁堡大學聯合學院"(ZJU-UoE Institute)於浙大國際校區建立,就是借助兩大學府的優勢,是國際學術和研究合作的先驅和成功典範。宋永華創新的教學理念和堅持不懈的努力,促進了中英兩國的學術交往和科研合作。

愛丁堡大學是世界上最負盛名的大學之一,一直躋身全球前50名,被公認為英國最好的大學之一。目前,愛丁堡大學在《2019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中排名第28位,目前約有三萬五千名學生和七千名教職員,並因其在語言學、醫學和工程學領域上的卓越教學和研究而聞名。

新聞來源: 全球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