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助理教授賈艷偉和博士生沈韌於“第九屆光流體交叉學科國際研討會"(IMCO)上分別獲頒“創新獎"及“最佳海報獎",表彰他們在數字微流體學生物醫藥應用領域取得卓越的研究成果。

今屆光流體學交叉學科國際研討會於香港舉行,吸引多達500名專家學者參與,討論化學、物理、生物、材料及醫藥等領域的基礎研究及應用。當中有11名在光學、光子學、微流控芯片技術、生物醫藥學等領域有傑出貢獻的研究員獲提名,競逐IMCO創新獎。賈艷偉以“Digital Microfluidics for Disease Diagnostics"(數位微流控用於疾病診斷)為題的研究,為相關領域提供實際的借鑑作用,因而得獎。該獎項由IMCO、《自然通訊》期刊以及IOO基金會共同頒發。另外,沈韌的論文“Hairpin-structured PCR Enhancer for Digital Microfluidic Systems"(發卡結構PCR增強劑用於數位微流控)於會上大獲好評,贏得最佳海報獎。

“光流體交叉學科國際研討會"為國際光學和微/納米流體學研究員提供一個彼此交流的平台,分享相關研究領域最新的科研成果。會上,與會者也探討一系列與光流體學相關的議題,包括微/納米流體學、光學裝置及系統、光子學及超材料、生物化學傳感器、成像及顯示、製程及整合、以及能量和環境。

新聞來源: 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