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法學院與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亞太區域中心聯合舉辦貿易法協調機制及區域經濟合作研討會 ,今屆以“貿易法協調機制及其對區域經濟合作的啟示” 為題,多名專家學者就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語境下法律協調進行探討。

澳大副校長馬許願在開幕儀式上表示,是次研討會對提升本區域國際貿易法研究有重大意義,澳大與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等國際組織合作,對促進學術交流有深遠的影響,以及澳大法學院在國際經濟貿易法研究領域有重要的作用。澳門律師公會主席華年達致辭時解釋了替代性爭端解決手段對於澳門特區的重要意義,並强調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相關法律示範法的參考價值。

是次研討會是澳大與聯合國貿易法委員會亞太區域中心五年合作的第六次活動,同時得到澳門世界貿易中心的支持。研討會邀請了美國、日本、澳洲、波蘭、印度、新西蘭、新加坡、吉爾吉斯斯坦、香港及澳門的專家學者參加,並就當前國際商業貿易法律中最新的發展進行主題討論。

此外,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亞太區法律專家金敏貞、澳門世界貿易中心仲裁中心秘書長黃淑禧、澳門法務局國際及區際法律事務廳廳長費莉娜、澳大法學院副院長Augusto Teixeira Garcia等亦出席了開幕儀式。


新聞來源:法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