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法學院副院長魏丹在日本福岡舉行的“國際比較法科學院第20屆大會"上,高票當選為執委會委員,並獲選為國際比較法科學院副主席,任期四年,是執委會中唯一一位來自亞洲的代表。這是國際比較法科學院自成立以來,首次由中國學者擔任副主席一職。

此次會議吸引了全球八百多位法律專業人士參會,發言者逾三百人。期間,比較法科學院進行了執行委員會委員的換屆選舉工作。全體大會基於提名委員會根據學術出版成就、專業類別、地域代表性等因素推薦提名人名單,對獲提名人進行了無記名投票。魏丹高票當選為執委會委員並獲選為國際比較法科學院副主席,其他三位副主席則分別來自北美、拉丁美洲和非洲。

魏丹認為,比較法有助於各國法律專家學者平等對話和交流,互相學習借鑒,為各國、各地區和全球治理貢獻智慧。她期待能在專業的國際舞台為國家和民族發揮更大的影響力,在大學和法學院領導的大力支持和帶領下,進一步為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和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系國家交流的平台作出法律領域的貢獻,與全體法學院同事一起提升澳大的國際聲譽。魏丹還擔任澳門政府經濟發展委員會委員、巴西司法部項目合作專家、歐美同學會澳門聯絡工作站站長和澳門巴西研究學會理事長等社會職務。

國際比較法科學院於1924年成立,隨後形成了每四年召開一次國際大會的慣例,又被稱為法學屆的奧林匹克盛會。國際比較法科學院成員資格需經有關會員推薦及全會選舉投票通過才能獲得,目前成員包括來自五大洲的代表。

新聞來源: 法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