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學者再次閃耀國際舞台!澳大科技學院及健康科學學院副教授莫昇萍,憑其對射線斷層成像與計算機斷層成像的設備、圖像重建和分析研究等的傑出貢獻,獲“第65屆北美核醫學與分子影像學會年會SNMMI ”頒發2018年度“Tracy Lynn Faber Award”,以表揚傑出女科學家,並憑“比較不同的Y-90 SIRT治療計劃的Tc-99m-MAA掃瞄程序”的研究繼去年再次獲得“國際最佳論文獎”。

“Tracy Lynn Faber Award”獎旨在獎勵於醫學影像領域作出重大貢獻的女性研究者或專業人士,曾有哈佛大學、埃默里大學和范德堡大學的學者獲獎。莫昇萍成為獲得此獎項的首位華人,為華人在此研究領域寫下新一頁。莫昇萍於頒獎禮上感謝其博士導師的栽培和科研團隊的努力,並發表專題演說,向與會學者介紹其最新科研成果。另外,“國際最佳論文獎”只頒給每個參加地區中評分最高的論文。SNMMI是核醫與分子影像界中最具影響力的頂級學術會議,今年有近六千名來自41個國家或地區的學者和醫生參加,收到超過二千份論文摘要進行評比。

莫昇萍研究團隊近年在國際學術活動中屢獲獎項,成績備受國際肯定,其在核醫學的臨床技術上作出的貢獻有目共睹。去年曾先後奪得亞洲核醫學論壇“亞洲青年競賽”唯一一等獎、北美核醫學與分子影像年會“國際最佳論文獎”、“青年研究家獎”等。此次莫昇萍再獲兩項殊榮,又再一次向世界展示了澳大的研究實力。

新聞來源: 科技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