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特聘教授、馬萬祺羅柏心書院院長許德寶教授在第十屆國際漢語電腦教學研討會(TCLT)榮獲“國際漢語電腦教學終生成就獎”,以表彰他在引領中文教學走向科技化和促進中文教師專業化領域所做出的重大貢獻。 

許德寶一直致力將新技術應用在中文教學領域的創新工作,早在1995年就開始用Macromedia Director研發中文多媒體教學軟件,從1996年出版《中文突破》至2000年的《中國社會文化寫實》共製作多媒體中文教程10套。迄今為止,許教授的學術著作(包括與他人合著)共有10部,發表專業論文80餘篇,主編語言學專著系列、學術期刊、科技與中文教學系列、論文集等十餘種。另外,由於許教授預見到科技對語言教學的影響,在2000年率先發起並召開了第一屆國際漢語電腦教學研究會,是美國中文教學史上第一次以電腦和中文教學為專題的研討會。 

是次評獎委員會由TCLT常務委員會成員組成,包括田納西州立大學笪竣教授、喬治華盛頓大學張霓教授、賓西法尼亞印第安納大學劉士娟教授和夏威夷大學姜松教授。

新聞來源: 馬萬祺羅柏心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