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研究副主任、科技學院電機及電腦工程系教授麥沛然,獲委任為《IEEE固態電路期刊》副編輯。該期刊為電子領域最頂級的科學期刊。麥沛然是唯一一位獲委任該期刊副編輯的中國學者。

另外三位獲委任該期刊副編輯的亞洲人分別來自南韓、日本的學者和台灣業界人士。大部分的副編輯來自美國,其餘的則來自歐洲。《IEEE固態電路期刊》是一份同行評審月刊,報導固態電路領域的最新研究動態,由設於美國紐約的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出版,影響因子為4.181。該國際期刊是電腦硬件設計領域最有聲望的期刊,內容涉及電路建模、技術、系統設計、佈局、以及測試等與晶片設計息息相關的問題。被該期刊收錄的文章均須通過業界工程師及學者的嚴格評審,從而確保獲刊登文章的高水準。

麥沛然是土生土長的澳門人,也是國際公認的固態電路領域的頂尖學者。2011年至2018年期間,在IEEE國際固態電路研討會(ISSCC)上發表了關於芯片的17篇論文,超過中國內地大學同期在該會議發表的論文總數(16篇)。麥沛然目前還是《IEEE固態電路月刊》(IEEE Solid-State Circuits Letters)副編輯,ISSCC技術議程委員會委員,以及IEEE固態電路學會傑出講師。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