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科技學院電機及電腦工程系學生劉能武、系主任祝雷、副教授蔡偉華發表論文“基於TM0,1/2模和TM2,1/2模的低剖面寬頻帶貼片天線”,提出一種新穎的展寬微帶天線工作頻寬的設計方法,於“2017海峽兩岸四地無線電技術研討會"備受專家學者矚目,獲頒優秀論文獎。

該論文提出的展寬微帶天線工作頻寬的設計方法,是通過利用多模輻射理論,實現貼片天線的低剖面、寬頻帶、穩定的法向輻射方向圖等具有挑戰性的指標,獲與會專家學者、工業界代表廣泛關注。此研討會於湖南郴州舉行,邀請了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眾多專家參與,如祝雷、台灣中山大學教授翁金輅、香港城市大學教授陸貴文作主題演講;且發表超過74篇論文,當中僅4篇獲評為優秀論文。

“海峽兩岸四地無線電技術研討會"首辦於1998年,是目前世界華人在無線通訊科技領域重要的年度學術會議之一。每屆輪流在中國內地、台灣、香港或澳門地區舉行,圍繞無線移動通信、無線網路、衛星通信、微波遙感和電磁等相關理論、技術與應用作深入探討和交流。


新聞來源:科技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