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法學院一年級博士生于澤撰寫的《一帶一路戰略中內地與香港區際法院判決承認與執行解決的思考》論文,於廣東省法學會國際法學研討會2017年度學術年會上,獲評為優秀論文三等獎。

該論文指出,推進建設 “一帶一路”是一個長期而艱巨的過程,需要調動沿線國家和地區共同參與的積極性,更需要形成內地、香港兩地相向而行的集成優勢。《內地與香港判決安排》2008年8月1日生效至今,在兩地判決承認與執行上發揮的作用極其有限,並指出安排在兩地談判磋商過程中、參照香港法例以及參照國際公約上存在著諸多問題。于澤的導師是澳大法學院副教授涂廣建。

研討會由廣東省法學會國際法學研究會主辦、華南理工大學法學院及華南理工大學中國對外開放法治研究中心承辦,主題為“‘一帶一路’的國際法保障——基於廣東省的實踐及經驗”,匯集了國家立法、司法、行政主管機關的有關領導和國內高校、研究機構的專家學者以及實務界代表。研討會從宏觀與微觀相結合的視角,推動了“一帶一路”國際法律理論、粵港澳大灣區相關制度、國際投資與貿易等熱點問題的深入研討,為社會提供了相關國際法律制度與規則學術成果,推動國家、企業對外投資與貿易,促進“一帶一路”倡議的順利發展。


新聞來源:法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