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英語辯論隊昨天(23日)在北京勇奪第二十屆“外研社杯”全國大學生英語辯論賽總冠軍。學生蔡曼琪及林碧淇分別獲得最佳辯手第一及第三名。這是澳大英語辯論隊繼2009年,再次獲得這項全國最高水平英語辯論賽事的冠軍。

比賽吸引了共500所高校,20,000位辯手參賽,經歷覆蓋東南西北四大賽區選拔賽後,120支隊伍晉級北京全國總決賽的循環賽事。澳大英語辯論隊在教練、前隊長吳子薇指導下,社會科學學院碩士研究生蔡曼琪和本科四年級生林碧淇經過八場激烈的循環賽,力壓眾多對手,以首名出線。

在總決賽中,英語辯論隊憑藉卓越的表現,分別擊敗北京大學、上海財經大學和北京師範大學,榮獲總冠軍。蔡曼琪在最佳辯手排行榜上也力壓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北京外語大學、浙江大學、北京外交學院(上屆冠軍)等知名學府的辯手,榮登比賽的最佳辯手第一名;而林碧淇也成為最佳辯手榜第三名。

“外研社杯”全國大學生英語辯論賽創辦於1997年,是目前國內規模最大、水準最高的英語口語賽事,也是迄今全國最具代表性及影響力之賽事。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