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科技學院計算機科學理學士學位正式通過香港工程師學會的全面學術評鑑,是繼土木工程理學士學位、電機及電腦工程理學士學位及機電工程理學士學位在今年早前正式通過該會的全面學術評鑑後,澳大又一獲全面評鑑的學士學位課程。自2011學年起入讀上述課程的學生,畢業後有資格申請成為香港工程師學會會員,從而取得世界認可的專業資格。

澳大計算機科學理學士學位在2013年通過第一次認證後,今年再次通過全面評鑑,澳大科技學院學術課程在世界資訊工程教育上的成果得到持續肯定。是次全面評鑑覆蓋及認可自2011/2012年至2018/2019年期間入讀的所有科技學院計算機科學理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

為對計算機科學學位課程進行評估,香港工程師學會評審團隊於2015年與澳門工程師學會代表分別會見了澳大校長、副校長、科技學院院長、學院全體教學人員、學院及學系顧問、校友及各級學生代表。評審團隊指出,澳大擁有高質素的教學人員,學術基礎穏固,資源豐厚,相信定能為入讀該課程的學生提供高質素的教育。

香港工程師學會是香港唯一的法定專業工程師學會,負責擬定專業工程師訓練與審核標準,及為計算機科學學位課程進行學術評審。香港工程師學會同時亦是《首爾協議》的一員。《首爾協議》是電腦及資訊相關課程的互認協議,主要對資訊及通訊科技的資歷審核提供多邊資格互認,使經由香港工程師學會所審核的計算機科學學位課程獲得其他簽約成員認可。


新聞來源:科技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