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心理學會(APA)的3個分部分別向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心理學系助理教授賀佰恩(Brian Hall)頒發3個新秀獎項,以表揚心理科學家在學術生涯早期於上述專業範疇的突出成就及貢獻。

賀佰恩教授將於八月到美國出席美國心理學會年會,屆時該會的第12、第56及52分部將向他頒發“Theodore Blau 臨床心理學傑出專業貢獻新秀成就獎”、“2016傑出創傷心理學職涯新秀獎”以及“2016 國際心理學職涯新秀獎”。

此外,賀教授亦獲委任歐洲創傷後壓力研究學會的旗艦刊物《歐洲創傷心理學研究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Psychotraumatology)的編委,此開放獲取(open access)期刊的影響指數為2.3。賀教授目前為《焦慮症期刊》(Journal of Anxiety Disorders)(影響指數:2.38)及《心理創傷:理論研究的實踐和政策》(Psychological Trauma: Theory Research Practice and Policy)(影響指數:1.57)的編委。他亦經常為其他公共衛生和精神病學領域的領先期刊作特設評審,包括《柳葉刀.精神病學》(Lancet Psychiatry)、《藥物與酒精依賴期刊》(Drug and Alcohol Dependence)、《美國流行病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 及《社會科學與醫學期刊》(Social Science and Medicine)。

身為臨床心理學家、流行病學家及全球公共衛生專家的賀教授,目前正進行改善大中華人口健康的跨學科合作研究項目,特別就澳門本地人口及珠三角地區的移民社區進行研究。詳情請瀏覽http://www.umac.mo/fss/psychology/staff_Brian.html


新聞來源:社會科學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