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青年國際問題研究會成員譚鴻蔚、姜剛風、李孟祺遠赴北京,參加“第四屆全國高校模擬外交談判大賽"與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浙江大學、南開大學、中國人民公安大學、外交學院等來自全國24所高校的學生較量,勇奪亞軍。

澳大是澳門地區唯一一所參賽高校,是次指導老師為政府與行政學系主任由冀教授。大賽是考察大學生外交素養和談判技巧的專業性比賽,每支談判隊伍由3名代表組成,分別擔任主談判員、副談判員和新聞官,參與模擬談判。“聯合新聞發佈”作為大賽的創新之舉,旨在通過新聞官進行新聞發佈,考察隊伍能否保持良好的外交形象和公眾印象,表現出積極的談判姿態。

譚鴻蔚表示,今屆比賽高手如林,能夠代表澳大參賽並獲獎,是人生中難忘的回憶,同時也是一次難得的學習和鍛煉機會,未來將會繼續關注全國高校外交談判大賽。

前外交部非洲司司長、駐沙烏地阿拉伯大使、駐埃及大使兼駐阿拉伯國家聯盟全權代表、中東問題特使吳思科,前海關總署關稅司司長、中國入世談判代表、現任中國國際商務談判學會理事長吳家煌,前駐肯亞大使、駐聯合國環境署人居署代表郭崇立,現任政府拉美事務特別代表、前駐秘魯、墨西哥、阿根廷大使殷恒民,前外交部行政司司長、駐巴哈馬大使、駐悉尼大使銜總領事胡山,外交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軍控與裁軍協會理事蘇浩擔任決賽評審。

 


新聞來源:社會科學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