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人文學院葡文系兩名學生在“第十一屆中國高校葡語詩歌朗誦比賽"上表現優秀,從32位來自中國傳媒大學(北京)、四川外國語大學(重慶)、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等葡語好手中突圍而出,勇奪高級組冠軍及中級組亞軍。

比賽期間,各參賽者以豐富的感情及肢體語言融入葡萄牙語詩歌當中,表現出悲、歡、喜、樂的情感。最終澳大葡文系學生陳潔瑩和交換生劉子儀分別獲得高級組冠軍和中級組亞軍。

今屆參賽學生人數是去年的兩倍,分別來自中國傳媒大學(北京)、吉林華橋外國語學院(長春)、西安外國語大學、四川外國語大學(重慶)、哈爾濱師範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中山大學(珠海)、澳大、澳門理工學院、澳門科技大學及聖若瑟大學。

評審團主席為官樂怡基金會主席官樂怡大律師,成員包括澳門土生協會主席飛文基大律師、《今日澳門》社長Carlos Morais José、東方基金會駐澳門辦事處主任Ana Paula Cleto Godinho和教育暨青年局語言推廣中心顧問高級技術員Ana Paula Paiva Dias。

比賽由澳門理工學院與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合辦,旨於發掘朗誦藝術的樂趣及激發朗誦潛能,加深對葡語文學及文化的興趣,鼓勵及宣揚閱讀風氣,以及推動各地葡語學生的文化交流。


新聞來源:人文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