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科技學院助理教授黃承發博士獲頒英國皇家特許計量及控制學會會士名銜,以表彰他在學術和工程界上所作出的貢獻。黃博士是澳門首位專業人士獲頒這會士名銜,意義尤其重要。

英國皇家特許計量及控制學會成立於1944年並於1975年納入皇家憲章,該學會致力於促進工程師專業發展於自動化、儀器儀表、控制和相關的行業各級技術人員。其目標是推進科學與實踐測量和控制技術以及它們的各種應用,培養專業人士在這些活動中的交流,促進專業發展和成員的專業、執業資格認可。因此,該學會在計量、控制及自動化行業的職業資格鑒定機構中佔領一席位。

黃承發博士為澳大科技學院海外交流計劃課程主任、榮譽學院(科技學院及中華醫藥研究院)課程主任、科技學院機電工程學系學生實習課程主任。黃承發博士同為澳門工程師學會理事長、澳門機械及機電工程師學會理事長、英國特許屋宇工程師學會會士、中國機械工程學會高級會員、澳門創新發明會副理事長、世界清潔能源論壇(澳門)會員、澳門交通諮詢委員會委員、澳門環保與節能基金評審委員會委員、澳門「公共工程諮詢標系統化制度」資格評審委員會委員、用電設施和升降機,以及扶手電梯與旋轉電梯從業員專業資格認證之研究小組成員。


新聞來源:科技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