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基金會、中國社會科學雜誌社與廣東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合辦的“第四屆澳門人文社會科學研究優秀成果評獎”結果於今(14)日揭曉,澳大學者共奪得11個獎項,包括2個著作類一等獎、2個論文類一等獎、1個著作類二等獎、1個著作類三等獎、1個著作類優異獎和4個論文類優異獎。

是次大會共收到澳門和外地的有效申報著述293份,在中國內地、香港、澳門和台灣四地所提交的293份(著作類94份、論文類199份)合資格著述中,最終評選出著作類和論文類奬項56個,澳大學者Fernando Dias Simões、湯開建、涂廣建、張美芳、邵朝陽、趙國強、林廣志、黃素君、蔣朝陽、趙新良、楊文佳、張國祥、薛寶嫦、麥瑞琪囊括了11個獎項。

澳大學者所獲的11個獎項分別為:Fernando Dias Simões的《Commercial Arbitration between China and the Portuguese-Speaking World》和湯開建的《明代澳門史論稿(上、下卷)》獲著作類一等獎;涂廣建的《澳門與大陸民商事判決承認與執行的安排:問題、實踐與展望》和張美芳的《從譯文品味中西方文化– 澳門歷史城區景點名稱翻譯評析》獲論文類一等獎;邵朝陽的《澳門方言文化典藏圖冊》獲著作類二等獎;趙國強的《澳門刑法概說(犯罪通論)》獲著作類三等獎;林廣志《盧九家族研究》獲著作類優異獎;黃素君的《澳門教師教育政策之考古及系譜研究》、蔣朝陽的《公私法二元論與澳門行政法之理論基礎──以澳門終審法院的行政裁判為分析對象》、趙新良所譯的《澳門史資料之搜集──以〈澳門檔案(1929-1988)〉為中心》和楊文佳、張國祥、薛寶嫦、麥瑞琪合撰的《閱讀參與、家庭和學業背景對閱讀素養表現之影響:探討學業抗逆生及優勢低表現生的學習特徵》獲論文類優異獎。

“澳門人文社會科學研究優秀成果評獎”受到澳門學界以及海內外研究澳門的學者廣泛關注和重視,參與評選的作品涵蓋眾多領域和學科。此次評獎分為經濟管理、政治法律新聞社會學、歷史哲學文學、語言教育藝術四個學科組。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