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科技學院兩名博士生於“二○一五年度國際模糊理論及應用大會”上發表的論文備受矚目,澳大博士生任長娥的論文被大會評為唯一一篇“最優會議論文”;而另一名博士生張通的論文被大會評為僅有的兩篇“最優學生論文傑出獎”之一,成績優異,顯示出澳大論文的研究水平卓越。

任長娥的論文以“非線性多智能體系統的自適應一致控制"為題,為含有不同非線性動態的多智能體系統提出了一種新的自適應一致算法。在此算法中,模糊神經網絡系統和自適應算法被應用於處理未知的非線性動態。此算法在使多智能體系統在達到領航協同的同時亦能減少計算量和在線學習的時間。該論文由任長娥、澳大科技學院陳龍博士和院長陳俊龍教授共同撰寫。

張通的論文以“一種新穎的基於易經算子和空間陰影模糊C均值聚類的圖像分割算法的研究”為題,提出了一種基於易經算子和空間陰影FCM的聚類算法,並將之應用在圖像分割領域中。根據所提出的算法的全局收斂性和在對比試驗中的結果比較,該文提出的算法在圖像分割領域擁有更高的準確率。這篇文章還被推薦到 SCI檢索的《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uzzy Systems (IJFS)》雜誌中發表。該論文在陳龍博士和陳俊龍教授指導下完成,且在9篇入圍的最優學生論文中脫穎而出。

今屆國際模糊理論及應用大會有超過120篇論文發表,旨在於提升與擴展模糊理論之廣泛應用。


新聞來源:科技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