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六名學生於第14屆全國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挑戰杯”中突圍而出,以優異表現橫掃多個獎項,奪得一等獎一項、二等獎一項及三等獎兩項,載譽而歸。今年的“挑戰杯”有200多萬大學生參加。

澳大中華醫藥研究院學生駱瑋瑋和馮海濤憑“中藥有效提取成分抑制腫瘤細胞轉移"奪生命科學類一等獎,該學院另外兩位學生張偉翔、劉小丹憑“新型藥物製劑大資料資訊平台及其構建"獲頒生命科學類二等獎。澳大科技學院學生諶越和黃家豪憑“探究基樁承載力的估算方法"和“懸臂式擋土牆土壓力分佈的數值分析"分別獲頒工程技術類三等獎。澳大中華醫藥研究院副教授陳修平獲“優秀指導老師”稱號。

今屆“挑戰杯”吸引全國逾2000多所高校,200多萬大學生參與,規模為歷年最大。經過激烈的選拔,有528所高校(香港高校7所,澳門高校3所)、1569件作品(香港高校58件、澳門高校11件)進入初賽。最終只得318所大學、783件作品躋身決賽。“挑戰杯”被譽為中國大學生科技的“奧林匹克”盛會,申報參賽的作品分為自然科學類學術論文、哲學社會科學類社會調查報告和學術論文、科技發明製作三類。

 

新聞來源:中華醫藥研究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